L_201206231858008  

雲林縣議員林朝寶被控酒後大鬧咖啡店並推傷女警,被依妨害公務罪判刑1年、緩刑3年、褫奪公權3年,他不服提起上訴,台南高分院昨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,林喪失議員資格,由「落選頭」陳樹吉遞補。

「一罪數罰,很無奈!」林朝寶獲知判決結果無奈地說,「我的行為是不對,但我是不講道理的人嗎?我不是這麼壞的人。」

他表示,本案他被罰款、判刑還喪失議員資格,過去從無議員被如此判決,判太重了。林朝寶說,辜負選民期望,未來希望有機會再為選民服務。

判決指出,今年3月14日凌晨林朝寶和友人酒後到斗南一家咖啡店消費,因抽菸遭制止,他開罵並揚言要讓咖啡店關門。

轄區派出所何姓女警與另名警員趕往勸阻,林咆哮要警察走開,並大罵女警「白目」,揚言「如果不叫分局長把妳調去台西,我跟妳同姓、試看看!我是最搖擺(閩南語囂張意思)的議員」。因不斷推擠警員,造成女警右臉頰撞到玻璃門挫傷。

轉載-

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6/7531006.shtml


囂張議員襲警 法官重判褫奪公權(2012/6/24)

雲林縣議員林朝寶,之前他因為不滿在咖啡店抽菸被制止,對店家嗆聲,還出手推倒女警,態度非常惡劣,現在法官認為他行為太過囂張,不適任議員,除了判處一年徒刑,還罕見的判他褫奪公權三年,讓民眾直呼大快人心。

有看過這麼囂張的議員嗎?雲林縣議員林朝寶在咖啡店抽菸,不聽警察的勸導,用力把男員警推開,男員警差點跌倒,這時女員警出面阻擋,也被林朝寶一把往後推,女員警下巴撞到玻璃門挫傷。

在這之前,他已經先對店家嗆聲,要他們經營不下去,轉頭還對受傷女警說,不把妳調走我跟妳姓,還擺明的講,自己是全雲林最大尾的議員,這樣仗恃民代身份,欺壓百姓的議員,法官也看不下去,認為為他的行為不適任議員,一審判一年徒刑,還罕見的宣告褫奪公權三年,並要求他在報紙頭版,刊登對兩名員警的道歉啟事,支付國庫十萬元罰金。

民眾聽聞直呼大快人心,不過林朝寶不服,無法接受被褫奪公權三年將會上訴,因為如此一來,如果二審維持原判定讞,不僅會讓他喪失現任議員資格,連下一屆議員都別想選了。

轉載-

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20624/KFL024US3K1LQ.shtml?c=event

arrow
arrow

    家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