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菸不僅有害健康,更不幸地是,危害旁人的健康更甚。同樣體積的一手菸和二手菸,二手菸比一手菸更毒。

這是因為口吸的力量,點燃一根菸時,中間較少的主流煙含有較多氧氣,燃燒也較完全。周圍部份較多的旁流煙,燃燒卻不完全。而在癮君子旁邊,吸入的不只是旁流煙,還包括抽菸的人吸入後再吐出的煙。

二手菸的危害有多大:一些數據已顯示:
■有四分之一不吸菸的肺癌病人,是因二手菸引起的肺癌。
■經常吸二手菸的兒童,得呼吸道疾病的危險性在嬰幼兒期約1.6倍,學齡前約1.3倍;得氣喘的風險是1.2~3.8倍。
■日本的研究發現,先生有抽菸的婦女死於肺癌的機率,比先生未抽菸的婦女高2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公是個老菸槍, 每天幾乎菸不離手,我們沒有同住, 但我現在要說的是每天和公公一起生活的婆婆, 她應該吸二手菸至少40年了, 但她是沒有任何意見, 她本身也覺得很正常; 但我真的不懂, 為什麼很孝順的先生跟小姑們不會站出來保護自己的媽媽, 要叫公公戒菸是不可能, 但至少可以請公公到戶外抽 (公婆家是鄉下平房, 只要走幾步就可以到戶外)

只是, 沒人會提出任何反對意見, 我先生還說, 從小環境就是這樣..等等

我真的不懂, 預防不是勝於治療嗎?

孝順的先生和小姑們會買保健品, 之前家中爺爺奶奶生病住院, 他們也會常常探望與看守, 對長輩真的很孝順

只是在我看來這一切似乎本末倒置, 能預防的不預防, 難道等到生病時再來照顧與陪伴才叫孝順嗎? 

  於 2012-02-23 12:37 的補充留言
鳳飛飛不菸不酒卻得到肺癌, 有報導指出可能是因為她過世的先生在世時菸酒不離手, 雖然這只是推測, 但不能否定這樣的機率是蠻高的; 
我問過先生, 如果你媽媽因為吸你爸的二手菸而得癌症, 難道你心裡真的不會有疙瘩嗎?

 看討論內容: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3762987&bid=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手菸 不敢勸阻 肺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